雅各書一19哥林多前書十24

 雅各書一19  

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;

 林前十23

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;

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建造人。

無論何人, 不要尋求自己的益處, 乃要尋求別人的益處。



基督徒的家庭為什麼美滿?三大指標(下)

一.我們的家是「信仰之家」

二.無聲的基督是夫妻相處的關鍵

三.話要慢慢說,怒要慢慢動

 雅各書的作者說:「聽話要快快的聽,說話要慢慢的說,動怒要慢慢的動怒。」這是對的。

凡事在家裡要慢一點。你要吩咐對方,慢一點;你要責備對方,慢一點;慢兩分鐘,不會死的,或者再慢一點。因為我們愈熟的人,愈隨口說話。

譬如說:「今天怎麼這樣?」

「飯煮好沒有,你知不知道我今天很累阿?」

「你怎麼回事?房間怎麼這麼亂!」

要慢一點,等一等,先呼求主再說,再等一等,怒氣消一點再說,等等看主怎麼說,你就會有福了。

快一步路上會出車禍,快一步你家就出「人禍」。有時就是因為快了一步,就是因為你要快那一秒,夫妻就撞在一起。

記得,慢一步就海闊天空。

 

各人都需要有ㄧ個藏身之處

 

你說,我這個忍不下!

那你不如到廁所洗手,去呼求主。我以前就這樣操練,當我怒氣一路上升,愈想愈氣,氣到都不想講話,就到廁所洗手。我洗得很慢、很久,在廁所裡面呼求:哦!主阿,主耶穌。然後擦乾手,再喊:哦!主阿,阿們。我裡面就復活了,不氣了,從廁所裡出來,又是一個活潑喜樂的人。

我沒有隨時都在靈裡的本事,但是感謝主,我還有廁所,那裡是我藏身之處。當然,我不需要藏太久。但我的重點不是廁所,而是要慢一點,去喊喊主,先經歷小聲的基督,將來你就會經歷無聲的基督。

所以孩子都知道,我爸爸變了。變了什麼?聲音沒有以前那麼大了,變小聲了,甚至是無聲了。

請問諸位,你的聲音是比去年大,還是小呢?

你說,糟了!我還是一樣大聲!

那就再問你:你大聲了以後,受主責備的感覺有沒有比以前更強呢?

若有,你就有拯救。如果聲音一樣大,責備的感覺又沒有,那恐怕需要禁食禱告了。

我再說,十字架是秘訣。許多時候我們以為這件事非說不可,等到一接觸主,就說算了,不必說了。其實家庭生活原本沒有什麼問題,沒有什麼難處,但就是因為我們的天然、嚥不下那一口氣而惹出事來。

感謝主,幸好主在我們裡面,無論如何我們還有恢復的機會。無論如何,我們的家是以十字架為秘訣。

我不知道曾有多少次,去向我的孩子認罪;當然有更多次是向我的姊妹認罪,因為我是一個容易聲音高兩度、不小心聲音就會大一點的人。當主責備我,我就調整自己,慢慢操練小聲一點、再小聲一點、等一下、再慢一點,花時間和主交通後,再看看孩子,他們還是很可愛的。

以上這三個點就是信仰之家該有的情形,而標誌就是「信」。我們有所望之事、有未見之事,我們是向另外一個方向追尋的一班人,是奔跑屬天賽程的一班人,我們要奔向這三個指標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北市召會37會所親子活動

202400825展覽

20231224